close

正文開始前想先問問你對於風險的看法

A和B標的同時跌30%,請問哪一個風險比較大呢?

照理說大家都會回答一樣大

但如果A花了五年跌30%,B花了一個禮拜跌30%,哪一個風險比較大呢?

從上面的問題又可以發現其實風險是與時間有關的

我們將跌30%這件事情看成距離,五年和一個禮拜是時間,有沒有覺得似曾相識呢?

那就是"速度"

A跌的速度是一個禮拜0.125%,B則是30%

所以我們普遍認為B的風險明顯比A大

但其實兩者依照第一個問題同樣都是跌了30%

同樣的事情套到獲利上,A五年賺30%及B一個禮拜賺30%

又覺得B比較具有吸引力了

所以關鍵在於你喜歡慢慢來還是快一點呢?

這其實沒有一個標準答案

有些人的速度非常地慢,短期的損失變小了,但獲利的速度也就跟著變慢

有些人的速度非常快,獲利地速度跟著變快了,但虧錢的速度也變快了

 

所以你適合怎樣的投資呢?

我想身為這個世代的人應該能夠體會獨立思考的重要性,仔細想想你是個怎樣的人?

這邊提出幾個方向供你思考︰

1.我能夠隨時盯盤嗎?

2.我有家庭要照顧嗎?

3.我如果把錢賠光了,還有能力與時間賺回來嗎?

 

這邊要提醒你,如果你的存款剛好就只夠你投資你想投資的標的,那我建議你先緩緩,問問自己一個問題

我投資我要的標的之後,如果有意外發生,我身邊有現金嗎?

 

arrow
arrow

    葉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